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John Galliano遭迪奥解雇 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2日12:31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2011巴黎秋冬时装周3月1日开幕了,然而当天时装界最大的新闻并不是秀场上展示出了怎样的时尚潮流,而是著名时装品牌迪奥解雇了自己的首席设计师和全球创意总监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中央电视台综合报道。

  事情的起因是2月24号晚上约翰·加利亚诺在巴黎马雷区一家名叫珍珠的咖啡馆里,用带有种族歧视性的语言侮辱了邻座的一对男女,这一过程恰好被人用手机拍了下来。巴黎警方接到报警之后,迅速将加利亚诺带到警察局予以质询,经检查加利亚诺的血液酒精浓度严重超标。迪奥首席执行官托莱达诺2月25号发表公告称,迪奥公司对任何仇视犹太人和公族歧视的言论和行为是零容忍的,在调查结果正式公布之前,迪奥公司暂停加利亚诺的一切职务。

  虽然加利亚诺本人一直否认当时发表了反犹太言论,但2月28号一则加利亚诺在另一场合里口呼“我爱希特勒”的事情被挂到了网上,这下彻底毁了加利亚诺的形象,也终止了他在迪奥的未来。

  本月1号《纽约时报》刊登了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好莱坞犹太女星,同时也是迪奥香水代言人的娜塔莉·波特曼此前一天发表的特别声明:“约翰·加利亚诺的言论我深感震惊和厌恶。根据这段视频,作为一个为自己身份而骄傲的犹太人,我将不会与加利亚诺先生有任何形式的合作。”同样在1号也就是本届巴黎时装周开幕的当天,迪奥首席执行官托莱达诺再次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加利亚诺的不当言论并将其解雇。

  不过加利亚诺的麻烦还远不止于此,根据法国刑法,一旦有关他公开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的罪名获得成立,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和22500欧元约合24万4300元人民币的罚款。按计划迪奥2011秋冬女装展示安排在3月4号,目前迪奥公司还没决定是否取消这场走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