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总统否认寻求修宪连任 承诺帮助穷人脱贫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2日13:17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1日否认将推动修改宪法,为自己寻求第三个任期创造条件。她同时表示,自己甚至还没有决定是否将参加今年10月的总统选举,寻求第二个任期。

  阿根廷国会1日举行新年的开会仪式,克里斯蒂娜按照惯例发表讲话,这也是她本届总统任期内最后一次在国会的开会仪式上发表讲话。

  阿根廷执政联盟的部分议员日前表示,将在国会推动修宪,取消总统任期最多不能超过两届的限制,从而为克里斯蒂娜寻求第三届总统任期创造条件。这一言论遭到反对党的普遍质疑和反对。

  克里斯蒂娜在当天的讲话中说,目前阿根廷执政联盟在国会参众两院居少数地位,连阿政府的预算法案都无法获得议会通过,根本不可能在国会推动宪法修改草案,上述风波是媒体在进行炒作。

  阿根廷将在今年10月举行总统选举,执政联盟内部希望克里斯蒂娜出马竞选寻求连任的呼声不断高涨,但是克里斯蒂娜表示,自己还没有在这个问题上作出决定。

  克里斯蒂娜同时表示,阿政府希望议会在今年通过相关法案,打击逃税和洗钱等经济犯罪行为,为认养儿童创造便利条件。她还承诺加强打击犯罪力度,确保社会安全与稳定,并将增加在社会和民生领域的投入,帮助低收入家庭摆脱贫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