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举国哀悼之际 首都再遭余震未致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2日14:29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昨天是克莱斯特彻奇(Christchurch) “2?22”大地震一周的日子,也是新西兰举行全国哀悼的日子。但就在2分钟默哀仪式结束几个小时之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经历了余震的惊扰,好在没有人受伤。

  据报道,这场4.5级的地震是在当地时间晚上10点07分发生的,震中位于惠灵顿西北19公里,深度为40公里,新西兰北岛和南岛北部都有震感。尽管余震没有对城市造成损害,但还是对人们心理造成了一定影响,不少人在微博上留言,发表感触。一位网友写到:“天呐!地震好可怕,虽然比不上克莱斯特彻奇的大地震,但还是很可怕。”

  就在地震发生前的几个小时,新西兰全国上下举行了默哀仪式,以纪念在一周前克莱斯特彻奇大地震中死去的人们。所有的教堂在地震发生的12点51分敲响了钟声,数千名克莱斯特彻奇市民低头默哀,搜救人员也暂时关闭了风钻。全国降半旗致哀,而总理约翰?基在讲话中号也召全国450万人民团结起来,一起度过这一艰难时刻。

  目前,挖掘机和铲土机依旧在不停的工作,以解救被地震围困的人们。警方表示,他们已经从废墟中找出了159具遇难者尸体,由于其他失踪者也很可能在地震中遇难,所以最终的遇难者人数很可能高于预期。警方负责人戴夫?克里夫表示,最终的遇难人数可能在240人左右。

  超过900名国际城市灾难专家正与数百名当地官员一起,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但目前还没有找到任何或者的人。当地官员表示,废墟中可能不会再有活着的人了。

  地震中已知的最年轻的遇难者一名5个月大男婴的葬礼于28号举行,而另一名22岁的遇难者葬礼也于1号举行。目前,仅有6名遇难者的身份得到了确认,他们的葬礼将于稍后举行。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