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震后四万多人逃离基督城 部分留学生转往惠灵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2日14:40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亮报道:当地华人反映,震后一周已有4万多人离开基督城,而且离城人数还在增加,很多留学生转往北部的奥克兰和惠灵顿,部分选择回国。

  当地华人周穗军3月1日从基督城广东同乡会会长杜先生处得知,广东3名失踪者的家属有两家人被安排住在同乡会会员家中,家属目前找不到孩子较为着急。在新西兰举国默哀时,家属的情绪较激动,“他们心里已经做最坏的打算,孩子生还的几率微乎其微。”

  周穗军介绍,当地很多留学生离开基督城,转去北部的奥克兰和惠灵顿等城市,部分学生选择返回国内。据机场方面数据,地震迄今一个星期,共有4万多人离开基督城,签证信息显示一半人将返回。据悉,离开基督城的人数还在持续上升。记者昨日从我驻新大使馆网站得知,新西兰教育部开通受灾中国留学生转学热线,电话是0064-21-932765,欢迎有需要的留学生去电咨询。

  据新西兰最大的华文媒体报道,地震后很多租客“大逃亡”,来不及处理租金问题,卷起铺盖就走。此前,政府已宣布对基督城32个受灾最严重区域的2500间公屋,暂停收取3个星期的租金。政府房屋部长希特利称,基督城共有6000栋公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