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调查称四成80后跳槽超三次 生活质量成首要因素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2日16:02

  本报讯(记者傅洋)80后至90后已经全面崛起于职场,和以往的职场人相比,这批生力军身上的特点鲜明。智联招聘最新的调查显示,近半数80后已经在公司担任重要岗位员工,而四成80后跳槽超过三次。

  半数80后任“要职”

  开始进入而立之年的80后职场人开始担任企业的管理岗位。智联招聘调研显示,40.5%的1980至1984年生人已经开始进入公司的核心岗位,其中16.3%的人已经担任了公司的中层管理岗位。

  行业性质的差别以及80、90后员工身上具有的特质,使得他们在各个行业中所占的比例有很大区别。调查显示,80后甚至90后员工占比例最高的三大行业类型依次为互联网、金融以及通讯电子。

  互联网行业对于新兴技术的要求较高,其中80、90后员工所占的比例最高。有超过两成企业80至90后员工占比达到了90%。金融行业中80、90后员工所占的比例也较高。15.1%的企业中80、90后员工所占的比例在90%以上。超过两成的企业80、90后的员工占到70%至90%。

  四成80后跳槽超三次

  调查显示,八成80后职场人有过跳槽经历,其中跳槽次数达到3次含以上的比例达到了45.7%。80后的工作年限集中在3至5年和6至8年,这样的跳槽次数相对来说确实有些频繁。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90后作为目前最晚进入职场的一代,表示自己已经跳槽5次以上的比例已经达到了11.6%。

  80后理想让位给现实

  和上一代的理想激情不同,调查显示,80后表示自己工作的目的前三位依次是:提高生活质量、实现自我价值和生存,理想被排在了第四位。有关人士认为,这与80后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有关。

  在职场吸引力上,吸引80至90后的因素成长空间依旧是首位,其次是薪酬待遇,他们侧重成长空间的同时也意识到了现实生存问题。同时通过调查可以看出,80后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作为考量一份工作的重要因素,85后更希望这份工作是自己的兴趣所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