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沈阳出台楼市限购令:二环内限购住房套数(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2日16:01
限购令出台啦!(365万家热线供图)

  中广网沈阳3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沈阳市出台限购令:在“人口密集、房价过高的二环区域内,暂时实行居民家庭限购住房套数”等政策。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驻辽宁记者张静。

  已有1套房的本市居民家庭二环内限购1套住房

  主播:沈阳市出台的限购令有什么特点?

  记者:沈阳限购令全称为《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最大的特点是以地域,即以沈阳的二环路为界。概括说:沈阳市规定: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二环内限购1套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二环内购房。当然,沈阳的限购令对购房者的家庭、对在沈阳买房的外市人的资格都有明确的界定。
限购(CF8供图)

  以二环为界引房价在同城范围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主播:沈阳市为什么以二环为界限限购住房?

  记者:沈阳市的二环以内集中了城市老区的绝大多数商业街区、公共服务机构等,这里人口密集,传统的区位优势明显,因此房价在同城范围内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沈阳将限购的范围圈定在二环内,主要是基于这方面考虑。
何处是我家(资料图片)

  与买房人关系较大的税收和贷款是主要规定

  主播:沈阳市的限购令对购房还有哪些主要的规定?

  记者:主要是与买房人关系较大的税收和贷款。税收上,沈阳市规定个人买住房不到5年就转手交易的,统一按其销售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并要求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执行这些规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