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颁《陆家嘴文化白皮书》 系国内商务区首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02日16:11

  上班8小时外,商务区的休闲活动中狂欢派对、达人歌赛和体育竞赛最受白领青睐。日前,浦东陆家嘴管委会委托上海大学进行了一次大型的“陆家嘴文化认知调研”,并最终形成《陆家嘴文化白皮书》(2011-2013),这是国内首份特定商务区的文化白皮书。

  在受访白领中,对自己所在楼宇文化活动感到“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共占56%。在上班8小时外,最受白领欢迎的商务区文化设施为:“休闲设施”(55%)、个性图书馆(21%)和主题展览馆(17%)。开展休闲活动,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滨江白领狂欢派对”“职场达人歌赛”和“体育竞赛”。最能让白领下班后流连忘返的分别是“休闲娱乐”(40%)、“特色餐饮”(24%)和精品购物(19%)。

  调查发现,陆家嘴在职人员中,每月在陆家嘴文化消费超500元的人占15.8%,200元-500元的占26%;70%的人认为“东方明珠、金茂、环球等地标性建筑是陆家嘴的文化符号”、“金融是陆家嘴的主流文化”。

  但《白皮书》也分析指出,陆家嘴目前尚缺乏个性化、独特性的品牌文化特色;金融文化与社区文化尚不能“两条腿一起走路”;陆家嘴区域的文化环境、文化空间与文化内容不能满足受众需求。

    (新民晚报  宋宁华 俞丽辉)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