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全国两会代表

“中国首善”陈光标为环保全家改名字 改名低碳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2日16:45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赵蓉)3月2日,全国政协特邀委员、“中国首善”陈光标做客人民网手机强国论坛,与手机网友在线交流。访谈中,陈光标就备受舆论关注的“台湾行善”讲述了自己的真实目的,更首度公开今年自己的三项建议,其中将环保、慈善、志愿服务和保护生态等口号、警示语印在日常生活用品上的建议,在网友中引起强烈共鸣。

  陈光标自营公司常年开展环保拆除业务,去年他还通过投拍网络搞笑剧及言传身教的方式持续宣传环保。今年全国两会,他又带来了环保创新理念。他建议将环保、慈善、志愿服务、政府采购、尊老爱幼和保护生态等方面的口号、警示语印在日常生活用品上,将社会责任无孔不入的带进人们日常生活,低碳生活人人有责,保护环境造福子孙后代。陈光标笑着说道:“为了环保,我们一家四口人的名字都改了,我叫陈低碳,我老婆叫张绿色、我两个儿子分别叫陈环保和陈环境。低碳、环保、绿色、环境都在我们家。”

  关注慈善、关注环保的同时,陈光标更加关注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遗产。陈光标在提案中郑重呼吁,“敦煌文化遗产的保护,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神圣使命。特别是有实力、有远见的企业家朋友,让我们共同携手,把祖先传承给我们的宝贵遗产留给子孙、传诸后代。”

  如何成就像陈光标一样的光辉人生?访谈中,很多手机网友纷纷提问。对此,陈光标建议青年人要时刻学习辩证法。这不仅是对手机网友的建议,更是对所有青年人成长的鼓舞。他在提案中表示,许多青年人由于不知道生活的矛盾性,不知吃亏是福、失败是成功之母的辩证法,在人生道路上走过许多本来可避免的曲折。在学习生活中要兼顾劳与逸,在恋爱生活中要兼顾情与义,在求职过程中要兼顾近与远,在工作中要兼顾公与私。辩证法是青年人必修课,要修出好成绩成为辩证法的实践者和受益者,也要从心灵、从当下做起,在“见善则迁”、“习与性成”中成就辩证人生。

  2011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将联合多家手机互联网站就广大群众热议的话题邀请代表、委员进行系列访谈。手机输入网址wap.people.com.cn立即参与(免信息费)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