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公安部将派专家组赴新西兰 识别地震遇难者遗体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2日17:41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程卓、邹伟)应新西兰警方请求,由公安部选派的5名法医、DNA技术专家组成的专家组2日下午从北京出发,赴新西兰协助当地进行地震遇难者遗体身份识别工作。

  据介绍,公安部此次选派的专家组成员中包括法医病理学、法医人类学、DNA识别技术以及图像处理方面的专家,具有丰富的灾难事故遇难人员遗体识别经验。其中,闵建雄、陈松是公安部特邀刑侦专家,曾先后参与2008年汶川地震和2010年海地地震遇难者遗体识别工作。他们将在新西兰方面的统一组织和我国驻新使馆的协调下,通过人体特征辨认、DNA检测及图像视频资料分析等方法进行罹难者身份识别工作。

  专家组组长、法医病理学专家闵建雄指出,现在距地震发生已经过去8天时间,根据当地气候情况推断,使用一般手段进行遗体身份辨认可能比较困难,因此通过DNA技术识别将是首选方法。此外,根据汶川地震、海地地震遇难者识别工作的经验,地震造成的交通中断使现场大型救援设备的使用受到限制,也将会给遗体识别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闵建雄表示,专家组成员将以对每一个遇难者负责的态度,全力协助新西兰警方做好此次遇难者识别工作。

  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当地时间2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目前已确认有159人在地震中遇难。共有24名中国公民失踪。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