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鲜指责韩美无和平意愿 要求立刻停止联合军演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2日20:57
  新华网平壤3月2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拥护和平全国委员会发言人2日在平壤发表谈话,指责韩国和美国“执意谋求反朝对抗和侵朝战争,毫不关心北南对话、缓和紧张局势及和平问题”。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说,美韩公然声称当前正在举行的联合军演在于“消除(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威胁”,“应对(朝鲜的)剧变事态”,赤裸裸地暴露了其颠覆朝鲜体制的图谋。由此可见,韩美宣称联合军演是“防御性”的完全是诡辩,是为了掩盖其侵略面目,逃避激化半岛紧张局势的责任。

  发言人警告说,如果韩美胆敢侵犯朝鲜的尊严,损害朝鲜的体制,朝鲜军民将采取坚决、无情的对应措施。韩美应该认清朝鲜军民的这一决心,立即停止冒险的联合军演。

  韩国和美国2月28日至3月10日同时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和“秃鹫”的联合军演。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2月27日受权发表声明表示,将采取坚决的军事措施对付韩美联合军演。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月1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表示,朝鲜已经做好了对话和战争的两手准备。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