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双宁释疑为何光大银行要发行H股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2日23:47
  人民网3月2日电 (记者 贺霞)2011年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唐双宁做客人民网,介绍关于货币政策的提案,谈光大集团发展。在谈到为何光大银行要发行H股,唐双宁做了三点解释。

  唐双宁说,一是为光大银行抓住未来发展机遇奠定坚实的资本基础。A股发行上市后,在资本得到补充的情况下,光大银行在网点建设发展、资产规模增长及盈利能力提升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7亿元,分别较2009年增长了46%和66%;2010年底贷款总额为7800亿元,存款总额为10710亿元,分别较2009年底增长20%和33%。按同业上市银行已公布的截至2010年9月30日数据进行比较,光大银行存款及净利润增速均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位。为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光大银行对未来资本规划进行了调整,确定了本次H股发行方案。我们相信,本次融资将与未来经营发展策略形成良好匹配,并提供有力支持。

  二是为应对日益严格的监管要求提前做好准备。资本监管要求的不断提高是境内外银行业监管体系发展的共同趋势。我国银监会也将从资本充足率、拨备率、杠杆率、流动性等四大监管新工具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管,预计光大银行面对的资本监管要求将日益严格,本次H股发行将为未来持续满足监管要求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为打通国际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提升市场形象、实现走出去战略迈出坚实步伐。本次H股发行,将有利于光大银行打通国际资本补充渠道,建立健全的融资平台体系,树立国际市场形象。同时,在目前国内银行股H股较A股普遍存在溢价的背景下,H股发行上市也有利于维护老股东的利益。同样,我们拟在香港设立分行,也是实现走出去战略的需要。

  作者:贺霞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