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空军4架运输机星夜兼程 撤离中方在利比亚人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2日23:32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张玉清 申进科)“尊敬的各位同胞,我是中国空军运输机机长丁毅,遵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命令,前来接您返回祖国……”北京时间2日凌晨,赴利比亚执行撤离中国在利人员任务的中国空军4架伊尔-76运输机,首批接运1001人至苏丹首都喀土穆。

  北京时间2日0时35分,于2月28日16时10分从乌鲁木齐地窝铺国际机场起飞的第一架伊尔-76运输机,顺利降落利比亚塞卜哈机场。此次航程飞经5个国家,飞过阿拉伯海和红海,跨越6个时区、8个空中情报管制区,航程9500余公里。

  空军司令部作战部部长刘子荣介绍,北京时间1日17时40分,4架伊尔-76运输机全部调到苏丹喀土穆机场,加油补给后,由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俞金池担任机长的首架飞机,于20时35分起飞赴利比亚塞卜哈机场。截至2日11时许,4架伊尔-76运输机从利比亚安全接运1001人至苏丹首都喀土穆。

  “以最科学的态度,确保空运的安全!”刘子荣说,面对超强度飞行给飞行人员体能、技能、心理等方面带来的挑战,空军在选配过硬机组的同时,多策并举提高飞行人员在执行任务中抗疲劳、抗体力消耗等方面的应对能力。同时,积极开展安全预测预想,制定完善了各种特情处置预案,在不间断连续飞行中确保安全。

  “每架飞机,都有两名医护专家随机保障!”空军后勤部卫生部罗永昌部长介绍,受领任务后,他们在迅速选派8名医护专家的同时,还紧急筹措补充了军医背囊、氧气瓶、治疗脱水腹泻等急救药材。在2日的首批空运中,医护专家共巡诊2000余人次,治疗120余名胃肠炎、高血压等患者,确保了撤离人员旅途安康。

  2日12时开始,医护专家又分批登上飞机,执行接运第二批人员的医疗保障任务。2日晚间,4架伊尔-76运输机再次撤离中国在利比亚人员700余人。

  据悉,接运至苏丹首都喀土穆的中国在利人员,稍后将被安排回国。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