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遭示威者冲撞受伤 特区政府谴责暴力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00:59
  中新社香港3月2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1日遭示威人士冲撞受伤,各界2日纷纷谴责这种以暴力表达诉求的行为,并希望特区立法会议员以身作则,捍卫香港核心价值,毋让暴行蔓延,影响年轻一代。

  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曾荫权2日如常上班,并主持早上的政府高层会议,但曾荫权伤处仍觉隐隐作痛。香港警方表示,会加强对行政长官人身安全的保护。

  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日强烈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行径。他说,过去亦有个别立法会议员在议事厅内由语言到肢体的粗暴行为,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他忧虑该等暴力手法会对年轻一代带来不良影响。

  唐英年呼吁政府、立法会和社会共同捍卫香港多年积累而成的尊重他人、以理服人的核心价值,令香港沿着良性的轨道发展。

  由于事件重要及紧急,特区立法会当天下午在会议期间,休会辩论针对行政长官及公职人员暴力行为的事件。

  多名议员要求立法会修订《议事规则》,防止有违规事件发生。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议员应该以身作则,如果在议会里都采取暴力行为,对公众尤其是年轻人,带来不好的影响。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在会上表示,特区政府一向尊重市民和平集会和游行、及发表意见的权利,但认为示威者在表达诉求时,亦要守法;警方会公平公正,依法处理今次行政长官受冲击事件。

  对于过去一段时间,多名官员在会议中连番被议员投掷物件,李少光表示,特区政府已在2月24日致函立法会主席,要求处理问题,确保出席立法会会议的公职人员的人身安全。如果立法会不采取有效行动,特区政府会考虑将早前在议事厅发生的事件转入相关部门跟进。

  此外,有民建联成员2日下午到“社民连”总部抗议。他们表示,任何示威活动都应该和平进行,用暴力表达及抗争,只会为下一代带来负面影响,要求“社民连”不要再让同类事件发生。

  曾荫权1日下午在尖沙咀的历史博物馆出席活动时,遭香港“社民连”所组织的示威者冲撞。曾当晚到玛丽医院验伤,医生表示,他的肋骨被碰撞,皮肤红肿。警方其后表示,已经拘捕相关人士。特区政府当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有关的暴力行为。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