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发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01:00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闫晓虹)“十二五”期间,为适应节能减排和优化电源结构的需要,中国将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发电。2015年,风能、太阳能等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亿千瓦以上,对电网提出严峻的挑战。国家电网智能电网“十二五”末将接纳风电1亿千瓦。

  国家电网公司2日在此间对媒体透露,发展风电是中国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对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意义重大。截至2010年底,国家电网共投资418亿元人民币,建成投运风电并网线路2.32万公里,经营区域内风电并网装机达2826万千瓦,占全网最大用电负荷的4.2%,连续五年实现翻番。为最大限度地接纳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国家电网将加快技术标准制定和关键设备的研发应用,加强清洁能源发电并网技术研究,提高电网优化配置能力。

  据悉,2015年,国家电网将基本建成坚强智能电网,国家电网智能化程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接入风电1亿千瓦和光伏发电500万千瓦的目标。 完

  作者:闫晓虹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