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姜昆申请相声非遗传承人 称是侯宝林第三代传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3日01:49
姜昆在联谊会现场。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姜昆在联谊会现场。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晚,“2011年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报告厅举行。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透露,他已卸任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职务,新职务是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他表示,已经报名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并要将巴黎中国曲艺节推展下去。

  联谊会由中国文联新任党组书记赵实主持,姜昆、冯巩、巩汉林、崔永元、金铁霖等数十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姜昆说,今年“两会”他关注的问题是如何保护那些生存状态脆弱的曲种。姜昆透露,他已经向文化部报名申请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了。他说:“相声艺术三代传承很明显,侯宝林先生之后是马季先生,我是第三代,而且蹦蹦跳跳很活跃。所以我看到立法后就抓紧报名了。”
(责任编辑:UN00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