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部分省份上调企业最低工资 一些地方涨幅超2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03日02:41
  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以来,我国有30个省份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大部分省份的调整幅度都在10%左右,一些地方涨幅超25%。

  山东

  平均增幅为26%

  从3月1日起,山东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根据各地经济发展水平,调整后的全省月最低工资标准分为3档:1100

  元、950元、800元,平均增幅26%。这次调整还首次以省政府文件公布了适用于非全日制用工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标准同样分为3档,高档为每小时11.5元,低档为每小时8.7元。

  上海

  上调至1280元 包括外来工

  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昨日宣布,从4月1日起,上海市月最低工资标准将从1120元调整到128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原来9元提高到11元,失业保险金最高标准上调到每月730元。同时,部分就业补助标准和公益性岗位从业售货员收入标准也相应提高。协管类和公共服务类人员每月收入分别增加100元和160元。

  据悉,上海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上海市各类用人单位,全日制单位的就业劳动者适用于月最低工资标准,非全日制单位的就业劳动者适用于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涵盖外来务工人员。

  广州

  上调至1300元 全国最高

  此外,从3月1日起,广州市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由1100元/月调整为1300元/月,为全国最高水平。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说:“去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长春地区的涨幅达到26.2%。而今年吉林省计划将最低工资标准再次上调20%,预计调整后长春地区的这一标准将达到960元。”

  而宁夏也将在今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增幅预计将达到两位数。综合新华等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