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将接任国防部长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3日05:21
  人民网柏林3月2日电(记者 刘华新)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宣布,德国现任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将接替因“抄袭门”辞职的古滕贝格,担任联邦政府的新一任国防部长。

  德迈齐埃出生于1954年1月,2009年10月起任本届政府内政部长。

  默克尔还宣布,古滕贝格所属的基社盟政治家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将接替德迈齐埃出任内政部长。弗里德里希1957年3月出生,现任基民盟—基社盟联邦议会党团副主席。

  德国现政府主要执政党为基民盟和基社盟。按照2009年的组阁协议,基社盟出任国防部,食品、农业与消费者保护部,交通、建筑与城市发展部三个部的部长职位。基社盟的古滕贝格因博士论文涉嫌抄袭于3月1日被迫辞职。但基社盟据称找不到合适的人选继任国防部长,于是出现了由属于基民盟的德迈齐埃从内政部长转任国防部长,而基社盟推举的人选出任内政部长的局面。

  据报道,两位新部长将于当地时间3月3日获正式任命。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