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遭共和党州长“集体伏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3日07:05
  人民网3月3日电 尽管现在距离2012年总统大选还有较长时间,但美国各地的共和党州长们却开始了一场针对奥巴马总统(民主党人)的“不合作”运动。比如,有的州长拒绝白宫拿出的建设高速铁路拨款,有的与奥巴马提出的全民健报计划“死扛”,其他州长则拿民主党的“大票仓”工会开刀,希望通过立法削减美国工会组织影响力。

  工会历来是民主党重要的经济和政治资源,不仅给民主党提供资金,也为其带来基层民众及上门拉票组织的支持。分析人士认为,共和党州长提出的预算案,从表面来看是平衡政府预算的举措,但从更深层次来看,将会打击民主党而增加共和党的实力。在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印第安纳州也出现了抗议限制工会集体谈判权利活动。

  虽然这些共和党州长们纷纷表示,自己的所作所为与党派纷争无关,但大家对此事“心知肚明”:州长们的上述表演都是为了明年的总统大选“造势”。共和党人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在广大选民心中塑造自己“不乱花纳税人金钱”的形象。与此同时,拒绝执行奥巴马制定的政策,也将削弱这位总统争取连任的筹码。

  目前,以奥巴马为代表的民主党与共和党在如何控制开支、由谁承担代价、治国理念和政治立场等方面存在严重分歧。盖洛普开展的调查显示,从2008年到2010年,坚定支持民主党的州从30个缩减至14个。尽管如此,美国部分资深共和党人仍宣称,在2012年的总统大选中,谋求连任的奥巴马很难被“拉下马”。(高轶军)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