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 中止利比亚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资格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7:16
  据新华社电(记者 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大会1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决议,中止利比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资格。这是联合国大会首次中止人权理事会某一成员国的资格。

  决议说,联合国大会欢迎2月22日阿拉伯国家联盟发表的声明,以及2月23日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发表的公报,决定暂时取消利比亚在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国资格。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张丹参赞在决议通过后发言时说,考虑到利比亚当前极为特殊的情况和阿拉伯及非洲国家的关切和主张,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决议的协商。同时,中国代表团认为,联大中止利比亚人权理事会成员国权利的行动不构成先例。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月25日在日内瓦通过决议,建议联合国大会中止利比亚的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资格。

  利比亚2010年5月13日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于2006年成立,总部设在日内瓦,共设47个席位。联大每年改选三分之一左右的理事会成员。

  (编辑:力国才)

  作者:白洁 顾震球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