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最高法知识产权庭去年调撤疑难案件24起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7:39
  本报北京3月2日讯记者周斌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不断强化案件的调解工作,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去年成功调撤疑难案件24起。

  据最高法知识产权庭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如此重视调解工作,有3方面原因:最高法司法政策、指导思想发生了变化,强调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知识产权案件大量增加,该庭这几年来承办案件数量增长了三四倍,适合调解的案件多了,调解的余地大了;知识产权案件的自身特点,即多数为侵权案件,且争议关系企业生死存亡,加强调解工作,可使双方尽快和解息诉,实现共赢。

  该负责人说,强化调解工作,并非为调解而调解,违背当事人意愿强调硬调。最高法知识产权庭区分案件的实际情况,如果依法不能调解、不宜调解或以判决方式更有利于解决问题的案件,会及时判决;如果案件适合调解,在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法庭将竭尽全力调解,以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