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临沧市公检法司齐下乡 法制大篷车开进深山沟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8:02
  本报讯 通讯员张颖锋记者储皖中“太好了,科普法制大篷车进乡村,既听讲座又看电影。”这是云南省临沧市云县漫湾镇一位村支书发出的感叹。近日,由云南临沧市人大常委会牵头,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和森林公安、科技、文化等部门组成的法制宣传教育小分队,来到大山深处的云县漫湾镇等三个村寨,为村民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法制宣传活动。

  走在法制宣传队伍最前面的是云县歌舞团派出的40名演员,他们乘坐着“流动大舞台”的车子走村串寨,成为山乡冬日里的一道亮丽风景。活动期间,演员们每天举办一场法制宣传文艺晚会,用云县俚语、土话惟妙惟肖地诠释了懂法、守法的必要性。这些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法制宣传文艺节目,使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单口快板《漫湾人》,向大家讲述了法律的重要性;《优生优育》则向群众讲清了“生活要小康,生育要算账,实施计划生育事关中华民族生存大计”的道理;《民主法治在漫湾》总结了漫湾“五五”普法的成就。为增强互动气氛,节目演出间隙还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许多群众和学生踊跃上台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