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发生4.5级地震 专家预测惠灵顿为高危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3日08:36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晚10时7分,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发生里氏4.5级地震。而几小时前,该国民众刚刚为一周前克赖斯特彻奇地震的遇难者举行了全国默哀。

  1日地震的震中位于惠灵顿西北20公里的位置,新西兰北岛和南岛北端普遍都有震感,目前还没有伤亡的报道。尽管没有造成什么损失,但在刚刚遭遇近80年来最严重自然灾害的新西兰,它带来的更多是对未来的恐慌和对新西兰作为地震多发国家的担忧。当地记者弗农?斯莫尔称其为“令人不愉快的小地震”。

  此前曾有专家称,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可能是预示着另外一场更大灾难的来临,强震或许会接踵而至,而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则是一个高危地区。有地震学家认为,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可能会对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的边缘造成巨大冲击,从而令惠灵顿发生地震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因为惠灵顿的地理位置恰好跨越这两大地震板块的边缘。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地震,目前已有155人丧生,而最终的死亡人数可能达到240。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