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山东春运期间铁路客运量下降 航空快速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3日08:36
  新华网济南3月3日电(记者袁军宝、吕福明)今年春运期间,山东各交通方式的客运量增长出现明显分化,铁路客运量多年来首次出现下降,道路水路客流量基本与去年持平,而航空运输量同比迅速增长。

  据济南铁路局负责人日前介绍,今年春运40天,全局共发送旅客65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4.8万人次,降幅为0.73%。客流最高峰出现在2月19日,发送旅客22.9万人次,超过去年的日最高发送量21.6万人次。

  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铁路客流量出现下降与较好的天气状况、人们出行方式的多元化以及农民工跨省流动减少有关,特别是私家车的增多及航空旅客的增长分散了部分铁路客流。

  相对于铁路、道路运输的平稳客流,今年航空客流依然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据了解,春运期间济南国际机场共发送旅客781831人次,航班7298架次,同比增长16.89%、10.53%,实现了客货运输量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