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伦敦母乳冰激凌被迫停售 官方担心不卫生(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3日08:44
母乳冰激凌“宝贝嘎嘎”


  据英国媒体3月1日报道,引人关注的母乳冰激凌在伦敦刚面市五天就被迫下架,原因是有关部门担心这种“真正纯天然”的食品不符合卫生标准。

  这家名为“冰激凌主义者”的小店位于伦敦科芬园,它2月24日推出由新鲜的人奶取代牛奶制作而成的母乳冰激凌,取名“宝贝嘎嘎”,据说口味绝佳。“宝贝嘎嘎”的人乳来自15名英国妈妈,她们是看到冰激凌店老板马特·奥康纳在一个母亲论坛上发布的广告后应征的,她们提供乳汁可获得报酬。

  
冰激凌店老板认为政府“反应过度”。


  然而伦敦威斯敏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称,他们已经接到两份怀疑冰激凌卫生不达标的投诉,因此要求“冰激凌主义者”暂停销售这一新产品,待食品卫生部门的检查报告出炉后再做决定。威斯敏斯特区政府官员布莱恩·康奈尔说:“人类体液中含有多种细菌和病毒,售卖母乳制品可能引起肝炎等疾病传播。尽管我们支持中小企业和产品创新,但我们必须保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现在这家店门口挂出了“母乳冰激凌已售罄” 的牌子。老板奥康纳认为政府“反应过度”,他表示:“我们对应征妈妈进行的体检与医生对献血者进行的体检一样。母乳是纯天然的,且经过杀菌处理。如果母乳冰激凌不安全,那么那些妈妈的孩子们也不安全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