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政府可能将粮食出口禁令延长至今年年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3日09:09
  新华网莫斯科3月2日电(记者 谢荣)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祖布科夫2日对媒体记者表示,俄政府可能会将粮食出口禁令延长至今年年底。

  祖布科夫是当天在俄坦波夫市举行的俄第22届农业生产者联合会代表大会结束后对记者发表上述谈话的。他说,未来两月俄政府将对今年农业可能的收成情况作出分析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对是否延长或取消粮食出口禁令作出决定。

  他说,俄罗斯政府目前的看法是粮食出口禁令将延长到今年年底。他表示已责成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分析粮食市场的情况,需要对各种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考虑,然后才能作出审慎决定。他还认为,是否取消粮食出口禁令,不能只看粮食产量的多少,还要考虑其他因素。

  俄罗斯政府农业部长斯克伦尼克先前曾表示,如果俄今年的粮食产量超过8500万吨,政府可能会取消粮食出口禁令。

  去年夏季,俄罗斯遭遇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全年粮食收成仅为6000多万吨,比前年减产三分之一,导致去年下半年以来粮价和基本食品价格大幅上涨,进而推高通货膨胀。去年全年俄罗斯通胀率达到8.8%,超出政府预期。今年以来物价涨势进一步加剧,仅1月前三周,消费物价指数就上升了1.8%,全年通胀形势严峻。

  为稳定国内粮食市场,俄政府去年夏天下令于去年8月15日起禁止粮食出口。后来,俄政府又将粮食出口禁令延长至今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