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央行再次加息 控制物价上涨过快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3日09:42
  人民网巴西利亚3月2日讯 (记者 吴志华)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天晚上做出决定,将银行基准利率提高到11.75%,加息幅度为0.5个百分点。这是巴西央行今年举行的第二次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也是第二次采取“加息”的金融调控措施,以抑制去年11月份以来物价持续上涨的趋势。

  巴西实行的是“盯住通货膨胀”的财经政策。主管经济的政府部门依据巴西宏观经济走势,制定出当年的通货膨胀预期目标。围绕这一预期目标,财政部、计划部和巴西中央银行分别采用财政措施或是金融手段进行调控,确保国民经济的平稳增长。

  巴西2011年通货膨胀预期目标是4.5%。但是,去年11月份以来的物价上涨过快,尤其是涉及民生的食品和住房价格涨幅较大,给中低收入民众带来了生活压力。今年1月份,物价指数再次上升0.83%,成为2005年以来物价涨幅最快的月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继续保持这一上涨势头的话,全年通货膨胀率将达到5.8%,超出政府预期目标。

  2月28日,巴西政府已经采取了削减500亿财政预算的措施。现在,巴西央行再次动用金融调控手段,通过加息来进一步加强对宏观经济走势的引导。

  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于1996年成立,其职责是制定国家金融政策的指导方针和决定银行基准利率的调整。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