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外来中讲学电脑被偷 失而复得后给民警送锦旗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3月03日10:28
莫瑞斯•托帕斯先生特意制作锦旗向民警道谢 本报记者刘江摄
莫瑞斯•托帕斯先生特意制作锦旗向民警道谢 本报记者刘江摄

  本报3月2日讯(记者 杨晶 通讯员 刘鹏)以色列专家应邀来太原讲学,所驾汽车被人用弹弓砸破车窗,存有重要材料的笔记本电脑以及医学专用显微镜被盗走。太原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今日上午,以色列医学专家莫瑞斯·托帕斯专程为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送来写有“破涉外盗窃案干警显神威,建国际影响力城市立新功”的锦旗。

  2010年10月9日20时30分许,以色列医学专家莫瑞斯·托帕斯报警称所驾汽车玻璃被砸,装有笔记本电脑、医学显微镜及衣物的背包被盗。接到报警后,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迅速展开侦查。12月9日,办案民警通过现场调查、控制销赃等大量工作,在北张村西巷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查,张某交代自2010年8月以来,以弹弓发射钢珠砸碎汽车挡风玻璃的手段,先后在省城盗窃车内财物作案17起,盗窃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名牌包具、高档服饰等价值5万余元的财物。

  昨日,当接过办案民警递上的笔记本电脑时,莫瑞斯·托帕斯告诉记者,没想到太原市公安局民警短时间内就破获了此案,追回了被盗财物。感谢之余,他还冲民警竖起了大拇指,“中国的公安局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国的警察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今后无论走到哪个国家,我都会告诉身边的朋友,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