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148名江西籍利比亚归国人员安全抵达家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10:31
图为江西老乡一下火车,就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开始欢呼。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3月3日电(刘占昆 华山)3月3日早上7时30分许,随着Z67次北京西至南昌的直达特快列车顺利抵达南昌站,148名江西籍的利比亚归国人员安全回到故土。

  当天早晨,南昌火车站一号站台一片欢腾,从列车上陆陆续续下来的利比亚归国人员,身上提着简单的行李,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显得十分激动开心。

  在现场,中新网记者从这批归国人员的领队张军口中了解到,他们一共有149名江西籍利比亚归国人员,其中1名目前先留在北京处理其他事情,剩下的148名统一乘坐昨晚20时Z67次列车从北京回到南昌。

  “回家的感觉真好”,这是35岁的喻龙华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他说,他们都是从利比亚塞卜哈机场转机到埃及开罗国际机场,停留了一个晚上,再从开罗乘坐包机回到了北京。

  另一名在利比亚从事建筑工作的李国强告诉中新网记者,他们一路上都得到了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帮助,包括护照、机票、吃喝住宿全部都是免费,“像这次从北京回到南昌,都是他们为我们提供的火车票”。

  “今天就可以见到家人了”,李国强说,他是江西南昌县人,2009年12月去利比亚务工,到现在已经快一年半的时间没有回家了,“这次真的很激动能顺利返回家乡”,李国强说着说着,眼睛也开始湿润起来。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截至北京时间3月2日23时10分,迄今掌握并有回国意愿的在利比亚中国公民已经全部撤出,共计35860人。撤离中国在利比亚人员行动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