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代表称贞操是最好嫁妆 “非处”网上抨击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03日10:54

  上海家喻户晓的明星调解员柏阿姨,因在电视节目中告诫所有生活在上海的未婚女青年要自尊自爱、不要过度放纵,强调:“贞操是女孩给婆家最贵重的陪嫁!”而受到无数自称“非处”女人的网络围攻,从而引发了这座城市近年来少有的关于女人“贞操”的大争论。

  与新中国同龄的柏阿姨,本名柏万青,是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家喻户晓的名牌电视栏目《新老娘舅》和《一呼柏应》的嘉宾主持。曾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上海市杰出志愿者、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柏阿姨在这档以“调解邻里纠纷”为主要内容的节目中,以真诚、公正、爽快的现场表现,打动了无数电视观众的心。

  让柏万青没有想到是,与以往她在节目中批评某些社会不良现象,大家一呼百应不同的是,这次人们似乎一下将攻击的目标指向了她本人,且语言更加激烈,不留情面。因为长期以来,生活在这座以文明繁荣、浪漫开放著称的城市里的人们,对“性”及“性的交流方式”有关于自己的理解与释放,容不得别人指手画脚。而柏万青恰恰触及了这个城市最敏感的神经。

  许多自称“非处”的女人纷纷在网上发帖抨击柏万青的言论:“对性的约束是对人性的禁锢,是非人道的。”“你管人家结不结婚,两心相悦是自己的事,用不着别人说三道四”“改革开放都多少年了,还谈贞操,你刚出土呀?”

  也有评论认为,高速的经济发展已无法掩饰现今中国青年一代的堕落。中国已进入了一个既缺少思想道德、更无生理道德的危机时刻。有识之士建议应该在国民素质教育中加大伦理道德教育和投入的力度,对宣扬“性解放”“性自由”的那些伪学者要采取措施、严惩不贷,为年轻一代的健康成长清理出一片干净的天空。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