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十一五全社会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逾92万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10:41


  “十一五”时期全社会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922889亿元,年平均增长速度为25.5%,仅次于“八五”时期的36.9%。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山石 摄

  中新网3月3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国家统计局网站获悉,统计局今日公布的“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十一五”时期全社会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922889亿元,年平均增长速度为25.5%,仅次于“八五”时期的36.9%,是改革开放以来增速较高的一个时期。

  数据显示,“十一五”时期全社会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922889亿元,2006年以来5年的增长速度分别为:23.9%、24.8%、25.9%、30%和23.8%,年平均增长速度为25.5%,仅次于“八五”时期的36.9%,是改革开放以来增速较高的一个时期。

  据介绍,“十一五”时期,城镇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794907亿元,年均增长26.1%,增速比“十五”时期提高4.4个百分点;农村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127982亿元,年均增长21.7%,增速比“十五”时期提高7.9个百分点;城镇完成投资占全社会完成投资的比重由2005年的84.6%提高至2010年的86.8%。

  报告指出,“十一五”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5年。5年间,我国国民经济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汶川地震等一系列历史罕见的严峻挑战,保持了持续、稳定、快速增长,综合国力不断增强。5年来,针对经济社会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国家通过及时调整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灵活运用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和一定的行政手段,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投资结构调整取得了积极进展,工业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部分行业投资增长过快的势头得到遏制,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建设等薄弱环节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城乡面貌极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十一五”时期固定资产投资为保障我国经济快速协调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中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