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印向印中边境增派苏-30战机(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3日10:53
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

  《印度时报》网站3月1日报道 原题:苏-30战机进驻贾布瓦空军基地

  印度今天加强了与中国接壤的东北部地区的防御能力,把苏-30MKI战机部署在贾布瓦空军基地。

  贾布瓦空军基地为苏-30MKI战机的进驻举行了一次象征性的首飞仪式:一架苏-30MKI战机从该基地起飞,飞越了基地上空。

  一名空军中校和一名空军上尉在多名印度空军高官面前共同执行了此次首飞任务。出席仪式的空军高官包括东部空军司令部总司令诺赫瓦尔中将,以及贾布瓦空军基地司令姆里根德拉·辛格准将。跟在首架苏-30MKI战机后面的,是3架编队飞行的苏-30MKI战机。

  诺赫瓦尔中将对媒体说,在贾布瓦空军基地部署高尖端的苏-30M KI战机,是为了确保印度东部地区不会遭到任何入侵。他说:“贾布瓦空军基地是印度最东端的战斗机基地。该基地是东部防御的第一线,在此部署苏-30战机将增强该基地的防御能力。”

  诺赫瓦尔中将说,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胜利城机场跑道正在维修,不久将向固定翼飞机开放。目前,印度空军拥有大约270架苏-30战机。

  贾布瓦是印度东北部第二个部署苏-3 0战机的空军基地,第一个是提斯浦尔。这种战机能够打击中国境内的目标,最大巡航距离为32 00公里。

  倘若由伊尔-7 8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苏-3 0的最大巡航距离可以达到原来的1倍以上。

  印度目前所采取的行动,只是为了试图制衡中国在实际控制线一侧大规模建设军事基础设施的做法。然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西藏已经至少拥有6个全面投入运转的空军基地,在中国南方还有三个。比如,林芝的空军基地距阿鲁纳恰尔邦的实际控制线还不到30公里。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3月1日报道 据印度亚洲新闻社报道,该国空军在毗邻中国的东部边境地区部署了第二个苏-30MKI战斗机中队。

  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司令基尚·库马尔在贾布瓦告诉俄新社记者,此举的意义在于确保国家东部领空及边境处于可靠的防卫之中,“苏霍伊战机既可发动进攻,也能用于防御”。

  该国西北边境地区的第一个战机中队是2009年6月落户阿萨姆邦的提斯浦尔基地的。第二个中队则在提斯浦尔基地以东400公里处的贾布瓦举行了隆重的进驻仪式。此地是中印缅三国交界处。

  如此一来,印度空军所拥有的苏-30MKI中队的数量已增至7个。其中三个部署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浦那市郊、两个驻守在北方邦的伯雷利,一个位于提斯浦尔,新设在贾布瓦的中队共有18架战机。

  贾布瓦与阿鲁纳恰尔邦近在咫尺,建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的1939年。英国人曾将它用作反法西斯同盟打击日军的“驼峰航线”的补给站。提斯浦尔空军基地则落成于1942年。

  这批苏-30MKI战机是由俄方提供生产许可证、在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制造的。目前已有逾百架该型号战机进入印空军服役。印军打算在近年内将苏-30MKI的数量提升至272架。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