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免除幼儿园大班学前班保教费 今年秋天实施

2011年03月03日11:20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第一新闻》记者 孙明 李佳宁(实习))提起幼儿园,很多家长都是一肚子苦水。现在的幼儿园学费贵不说,而且就算是挤破了头还不一定能找到“下家”,真可谓僧多粥少。西安的幼儿园到底有多难进,记者今天(3月2日)以家长的身份进行了一次体验。

  记者今天上午首先来到了西安市第一保育院,一提到自己刚搬家要给孩子找所幼儿园时,这里的老师就给出了明确答复---来晚了。

  幼儿园老师:已经报满了。

  记者:啥时候报满的?

  幼儿园老师:去年九月。

  记者:那就是说上今年的班,要提前一年来报?

  幼儿园老师:对。

  幼儿园门口一些准备接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现在好一点的幼儿园都很难进,更何况这样的公办幼儿园,当初孩子进这家幼儿园可是没少费劲。

  家长:这幼儿园不好进,民办幼儿园都不好进,何况这个。得找熟人,拖个关系找个熟人,花点钱。

  在西安北郊自强西路的一家民办幼儿园里,记者正好遇到了家住沣惠路的张女士带着孩子来报名,她说自己已经跑了三四家幼儿园,都是人满为患无法接收。好在这里还能报名,不过离家有点远,现在只能让孩子先上着再说。

  张女士:我在沣惠小区,那报满了,完了听说这边还不错。好了我就在这上,不好了我就转到(别处)。

  除了公办和一些大点的民办幼儿园外,就连城中村的一些私人幼儿园也是名额有限,即便有个别名额,也必须现场报名。

  记者:现在幼儿园还招生不?

  幼儿园老师:中班小班都收够了。

  记者:咱这班多钱?

  幼儿园老师:一个月265元。

  幼儿园老师:昨天来的小班那个家长。他来报名我说不招了。他说不是说过了,我说你说过没有报名,人家现在报名报满了。

  目前西安市一共有1004家幼儿园,其中公办幼儿园只有204家,市区内雁塔区最多,有122家,其中公办幼儿园却只有19家。市区以外郊县公办幼儿园的数量更少,蓝田县两家,周至县只有一家公办幼儿园。先不说一个月几百甚至上千块钱的托费,由于幼儿园数量少、教育资源匮乏,直接导致的就是幼儿园入园难。

  幼儿园老师:好幼儿园就这么难。

  记者:好幼儿园太少了?

  幼儿园老师:西安市的公办幼儿园一共就三个。大家都挤破头往里进,当然进不来。

  编后:

  目前,这个问题目前已经引起了主管部门的重视,从去年开始,西安市教育局已经开始着力抓学前教育问题,在支持和规范民办幼儿园的同时,将着力发展政府办园。

  陕西免除幼儿园大班学前班保教费 今年秋天实施

  今年秋季起,我省将免除幼儿园大班和学前班保教费,逐步实施学前一年免费教育。今年起,我省每年将培训幼儿教师5000人,5年内,使全省每名幼儿教师接受一轮培训。幼儿园建设方面,2011年到2015年,全省将新建、改扩建1200所乡镇中心幼儿园,今年建400所。

  据悉,省物价局对公办幼儿园的收费进行了规定,幼儿园等级不同,保教费从每人每月35元至180元不等。目前,我省从今秋起实施学前一年免费教育的具体方案,正在制定当中。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