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私家车主为省钱改烧液化气 经济型车最积极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3月03日11:35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黄宏)油价调整,私家车主琢磨着用上更便宜的燃料——改烧油为烧液化气。近十天,江城预约改装液化气的私家车主就有1000多位。

  昨日,记者在常码头民生石油液化气车辆改装厂看到,排在改装位前面的两辆车是私家车,停在门外的也有多辆待改装的私家车。改装人员正在后备厢加装气罐等设备。单独改装一台车,需要两个多小时,在流水线上改装,可能更快。

  据了解,近期油价调整后,咨询和预约改装液化气的私家车明显增多。此前,武汉市出租车改装液化气的有4500辆,私家车有800辆。目前,私家车改气速度明显高于出租车,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轿车约占预约量的7成。

  据湖北民生石油液化气公司市场发展部经理戴向鹏说,相对于用油来说,用气更节省,目前液化气价格每升为4元,气价已和国际接轨,但液化气属炼油的副产品,价格波动幅度低于成品油。对于车价在10万元以下,一年行驶里程在2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改装液化气效益最为明显,一年可省燃料费5000元。对于不在乎油钱的豪华私家车主,则没有改装的必要。

  开了20多年出租车的李师傅,昨日带着两个朋友一起来将私家车“改气”。他说,自己开的的士早就改烧气了,改装不收费用(收2000元的设备押金),从运营看,可以节省燃料费用30—40%。同时原有油箱并不废弃,一旦临时改烧油,也不会多耗油。

  同在改装现场的私家车主江先生称,车辆改装液化气,主要是担心油价还会继续上调。另外,遇到天然气紧张时,加液化气不需排长队。据了解,目前全市有12个液化气加气站,并有1万吨的储存库,气源不会紧张。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