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单身母亲为救女愿以身相许 征婚对象只限老中医

2011年03月03日15:10

  来源:湖南在线

    湘潭在线3月3日讯(记者 唐岱)不管是电视上的相亲节目,还是你我身边,对于“征婚”,大家早已见怪不怪。然而,家住湘潭县今年49岁的陈芳(化名)“征婚”的背后,却是无尽的辛酸苦楚。3月2日,湘潭晚报记者见到了这次“征婚”的女主角。

  征婚对象只限中医

  陈芳今年49岁,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仪表端庄、知书达理,只是眉间隐隐透露着忧郁。

  陈芳是湘潭县人,在机关单位内任职科员。2007年,她因和丈夫性格不合离异,此后和女儿相依为命。

  谈起自己的“征婚”,陈芳脸上的阴郁稍稍舒缓了一些。陈芳说,她文化素养好、性格温和,能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处理工作上的事情也是游刃有余,应该算得上是一个秀外慧中的好女人。

  “我要找个医术超群的老中医作终身伴侣,年纪多大都没关系!”随后,陈芳对于自己理想的伴侣,提出了明确要求。正当我们疑惑时,陈芳一语道破天机。“我是为了给女儿治病!”

  为女求医问药无数

  “女儿得了慢性肾炎,治了三年却始终无法痊愈!”谈起女儿,母亲陈芳顿时泪如雨下。陈芳说,女儿小金(化名)今年21岁,自小便乖巧可爱,学习成绩也相当好。

  2008年,女儿考上长沙一所高校,成为一名大学生。2008年12月的一天,女儿因病请假回家休养,陈芳见到女儿后发现,女儿脸部水肿、四肢乏力并伴有发烧症状。在朋友的一间诊所,被告知女儿是普通感冒,母女两人也没太在意,只随意吃了点药。

  第二天,女儿症状加重,夜里通宵说胡话。第三天,连说话都有气无力的女儿还坚持要回校参加考试。因怕耽误女儿学业,陈芳租了辆小车护送女儿去学校。考完后,女儿脸色煞白,走路踉踉跄跄,这时陈芳才意识到女儿病情不对。在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女儿得了急性肾炎。

  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小金的急性肾炎已给肾脏带来了损害,虽病情已稳定,但又患上慢性肾炎,如不及时治愈,有可能恶化成尿毒症。

  愿用一辈子报恩

  陈芳说,三年中,她带女儿辗转全国各地求医问药,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现在已无力再为女儿治病。更让陈芳痛心的是,女儿的身体和心灵都承受着莫大的煎熬。女儿原本清秀可人的脸庞,因病痛的折磨,已经水肿变形;原本活泼开朗的性格,也逐渐变得敏感暴躁。

  陈芳说,女儿在去年大学毕业时,为减轻母亲经济负担,曾去应聘工作,谁知只上了一天班,整个小腿都水肿了。因此,女儿只能在家养病,对母亲的态度也越来越恶劣。“我看着孩子一天天虚弱,只能每天以泪洗面!”

  “谁能救我的女儿,我愿以身相许,用一辈子报恩!”陈芳说,她的经济能力已难以继续给女儿治病,最终决定用“征婚”来挽救女儿的生命。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