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已停用收费站亮绿灯不让通行 司机常撞上隔离墩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3月03日15:11
原收费站的水泥隔离墩被撞得坑坑洼洼 本报记者 闫文青 摄
原收费站的水泥隔离墩被撞得坑坑洼洼 本报记者 闫文青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刘立春)一段时间以来,从西铜高速下来向西安方向的司机经常遇到同样的问题,在经过老未央收费站时,出现绿灯通道却不能通行的情况,“尤其是晚上,到跟前才发现不能走,急忙刹车打方向,结果就撞在隔离墩上。”一名张姓司机称。

  大车司机:有绿灯为啥不让走

  2009年11月6日,西安北收费站正式启用,原西铜高速未央收费站停止使用。可是一年多过去了,原来的收费站并没有拆除,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司机张某发现从铜川方向过来的车,经过老未央收费站时,有6个通道可以通行,但两个有绿灯标志的通道却被挡住,无法通行。

  张某说,十多天前一个晚上,他开车经过此处,远远看到有绿灯,就向靠近西侧的绿灯通道开,到跟前才发现,竟然放着锥形桶禁行,他急忙刹车,向左拐打方向,结果撞在隔离墩上。

  无独有偶,司机李先生经过此处时,走的是靠近东侧的绿灯通道,遇到的问题也是一样,“最后急忙刹车,很惊险地过去。”李先生说,等他下车后,才发现,隔离墩上已被撞得不成样子了,不知有多少车在这里发生事故。

  记者采访多名大车司机得知,不少人都有过撞上隔离墩的经历。“白天视线好还可以,一到晚上,司机只能向着绿灯开,既然亮绿灯,为啥不让走呢?”

  收费站:为了安全挡住通道口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6个通道除中间通道指示灯不亮外,两侧的通道都是绿灯,但这两个绿灯通道前却都放着锥形桶,提醒司机禁行。中间的隔离墩上,已经被车辆撞得“伤痕累累”。

  对此,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西安绕城分公司未央收费站副站长马青说,西侧有绿灯的通道南边的亭子是值班人员休息亭,为保障亭内人员安全,他们专门挡住了这个通道口。东侧有绿灯的通道口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也被挡住。“既然不让走就不要开绿灯,设置成红灯,让司机提前有个准备,而中间可以走的通道为啥不开绿灯?”针对部分司机的疑问,马青表示,将尽快向领导汇报,将两侧的通道设置成红灯,中间设置成绿灯,以方便司机通行。

  据介绍,世园会开幕前,西安绕城高速未央南收费站将全部竣工,并在3月中旬正式启用,现有的西安绕城未央收费站北迁后,老收费站将逐渐被拆除。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