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逾四成男性上班族认为请产假不利于晋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15:27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最近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逾四成韩国男性上班族担忧,申请产假可能不利于晋升。

  韩国某就业门户网站近日针对304名男性上班族进行了关于产假的问卷调查,并于3日发布了其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就“请产假时你最担心的问题是什么”的提问,41.4%的受访者回答说“可能不利于晋升”。其后依次为:“因别人目光和偏见而感到压力”(38.2%)、“担忧是否会在工作上自己被落在别人后面”(12.5%)、“对养育孩子感到压力”(4.6%)。

  对于“在公司请产假难不难”的提问,49.3%的受访者回答说“难”,比回答“不难”的男性上班族(20.4%)高出一倍多。

  该网站一位有关人士表示,去年申请产假的上班族首次突破了4万人大关,但其中男性上班族仅为819人。这表明男性对请产假感到不少压力。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