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已尝试社会救助与物价联动 低保涨幅超物价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3日15:50

  低保金上调将“跑”在物价上涨前面

  本报讯(记者张楠) 国家发改委联合民政部等5部委昨天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今年底前,全面建立起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年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

  通知明确了保障对象主要包括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联动机制在居民基本生活费用或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月度涨幅达到临界条件时启动,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连续一定时期回落至临界条件以下时,停止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连续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一定时期以上时,要按照正常程序,提高城乡低保标准,自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之日起,停止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链接 北京已尝试社会救助与物价联动

  早在去年年底,市民政局就尝试将社会救助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通过向低保居民发放临时性补贴的政策,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今年,市民政局还将通过调研、测算,规范健全社会救助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科学调整城乡社会救助标准,让低保金的上涨幅度跑在物价上涨前面。 叶晓彦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