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陆将开通首条广州直飞新西兰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15:56
  中新社广州3月3日电(记者 郭军)3月3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广州宣布,将在今年4月8日正式开通广州直飞奥克兰航线,这是中国大陆民航开通的首条直飞新西兰的航线。南航还当场宣布捐赠十万新西兰元,帮助当地地震灾民重建家园。

  据悉,南航广州-奥克兰航班将每周执行三班,北京时间23点50分从广州起飞,当地时间第二天15点20分抵达奥克兰,飞行时间12小时30分;返程22点整从奥克兰起飞,北京时间早上6点回到广州。

  近年来,中国与新西兰两国之间在经贸、文化上的交流日益频繁。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新西兰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三大出口市场,以及第四大旅游市场。据最新数据统计,2010年,中国赴新西兰旅游人数达到12.2万人,同比增长20%,未来中澳航空市场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广阔。

  目前,在中国大陆至新西兰的航线上仅有新西兰航空公司有直飞的航班,中国旅客前往新西兰只能通过新航的上海、北京航班,或乘坐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经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转机,已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旅客需求。南航广州-奥克兰航班的开通,将改变中国大陆民航长期以来没有直飞新西兰航班的历史。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