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全国两会代表

李丹阳代表建议:加强微博管理 建议实行实名制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3日15:08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黄子娟)“微博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互联网的热点,已成为传播平台,媒体属性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加强互联网的微博管理问题也受到关注,我建议国家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互联网以及微博管理,开微博的人,最好实行实名制。”

  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歌唱家李丹阳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开微博的人越来越多,微博发展非常迅速,十分火爆。两会前,我就通过微博了解到许多关于民生方面的信息。微博有好的一面,比如打拐救助妇女儿童一事,传播人间真善美,也可借助用微博给我们两会代表提建议,显示了微博的传播力量。但是,我们不能忽视另一方面,现在一些未经核实的事件发微博后会被网民盲目转发,一些人借助微博对他人进行攻击诽谤。所以,我建议国家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对互联网以及微博管理,如果有可能的话,尽快实现网上论坛和微博的实名制。”

  李丹阳表示,必须加强采取科学管理和引导。写微博的人要有自律,国家应该迅速出台网络微博管理的相关法规,明确网络运营企业和写微博的人的法律责任。逐步在全国启动网络微博实名制。让网民对自已在微博上发布的信息,必须承担法律责任,对发布的信息的真实性,要承担责任。只有这样,才能让微博朝健康方向发展,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大众服务。

  李丹阳是四川成都人,全国人大代表,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艺术指导、著名女高音歌唱家。2008年,川妹子李丹阳,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已经是她第四次参加两会了。

  谈及今年两会,李丹阳说,我最关注的是“十二五”规划纲要给我国未来5年描绘怎样的宏伟蓝图,最关心的还是涉及我们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有哪些新进展和新的解决方案,最希望的是我们的文化阵地如何更多地由健康积极向上的主流文化占领。

  李丹阳简介:李丹阳,全国人大代表,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艺术指导、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青联常委,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预防艾滋病公益宣传员,中国爱心大使,中国环境促进会理事,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五次。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