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央行:今年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将扩大至全国范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3日08:55
  记者2日从央行获悉,人民银行日前在北京召开了“跨境人民币业务暨有关监测分析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央行今年将继续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力争将试点扩大至全国范围。

  据悉,央行此次会议部署了2011年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四项工作:一是继续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完善相关制度,力争将试点扩大至全国范围。二是稳步扩大人民币在跨境投融资中的作用。实施好跨境对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继续开展外商直接投资境外项目人民币融资等个案试点,积极研究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人民币对外负债等问题。三是有序拓宽人民币回流渠道。继续落实境外相关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工作,积极回应境外货币当局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的需求。四是继续扩大本币互换和本币结算协议的签订,落实已签署的货币互换协议和本币结算协议,鼓励互换资金用于贸易投资。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