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亲历汶川地震代表委员:对新西兰震灾感同身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3日20:51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张云龙 周舟舒静)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来自四川的代表委员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他们高度关注新西兰地震救援行动,对新西兰遭受的地震灾难感同身受,鼓励新西兰人民树立信心战胜眼前的灾难。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地区2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新西兰警方当地时间3月2日表示,遇难人数已增至160人。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长吴泽刚说,我们对新西兰遭受的灾难感同身受。汶川地震灾害的救援和重建过程中,得到整个国际社会的精神支持和物质援助。吴泽刚同时说,目前政府积极动员自救是最关键的,要注意防疫和心理安抚。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藏族画家尼玛泽仁表示,作为四川汶川地震的一个亲历者,他目睹了地震带来的巨大破坏,同时更感受到了中国国家力量的强大、全国和世界人民的大爱。

  尼玛泽仁说,他一直关注新西兰地震,要向新西兰灾区民众表达来自一个中国地震幸存者的慰问。“此刻,全世界都关注着新西兰,相信新西兰一定会战胜眼前的、暂时的困难,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67岁的尼玛泽仁告诉记者,汶川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四川都江堰市聚源镇的家中,距垮塌的聚源中学只有300多米。都江堰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之一。他仍然记得当时人们奔跑、呼救的情形。“我亲身体会到国家的力量,强有力的指挥,还有全国人民的大爱”。

  尼玛泽仁说,新西兰人民要树立信心,一定能战胜这场地震灾害。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