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民政部门表示工作重心将从搜救转向重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3日22:17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3月3日电(记者刘晨 黄兴伟)新西兰民政部门3日下午表示,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已过去一周多,几乎不可能再发现生还者,今后工作重心将从搜救转向灾后重建。

  新西兰民防事务部相关负责人约翰·汉密尔顿当天下午对媒体表示,随着时间推移,找到幸存者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新西兰政府带着“悲伤和沮丧”的心情,不得不决定将工作重心转向灾后重建。他同时感谢在搜救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新西兰与海外搜救队。

  新西兰警方当天早些时候宣布,截至3日,搜救人员已发现161具遇难者遗体,目前仍有超过200人失踪。

  新西兰外交部长麦卡利当天表示,估计有约100名来自20个国家的外籍人士已在此次地震中遇难。麦卡利向遇难人员家属表达了新西兰政府的慰问,并表示将为遇难者家属前往新西兰办理签证提供便利条件。

  据悉,地震中失踪的24名中国公民,多数被埋在坎特伯雷电视大楼下,大楼的建筑质量也因此遭到多方质疑。一份刚刚公布的地产危险性评估报告显示,坎特伯雷电视大楼下的土壤非常容易“被摇撼”,并有很高的液化可能性。而房产持有者则称,在去年9月大地震后,大楼被定义为可进入建筑。

  据克赖斯特彻奇市政府消息,目前该市的日常生活正逐步恢复。通向市中心的公交系统已部分恢复,并将在未来两周内免费供市民使用。尽管仍有超过2.7万人无电可用,但民政部门表示,其中一半居民的电力供应可在6日恢复。

  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当地时间2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帕克说,目前已有约7万人因地震而撤离该市。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此前表示,此次地震的经济损失约为150亿新西兰元(约合112亿美元)。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