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一大学校外租屋发生火灾 致1死数伤2人昏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00:28
  中新社台北3月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东华大学校外学生租屋3日凌晨发生火灾,造成该校学生1死、2人昏迷、数人受伤。

  据《联合晚报》报道,花莲县寿丰乡一处东华大学校外学生宿舍,3日凌晨发生大火,消防局动员5个分队到场救援,经过约一小时才将火势扑灭,造成东华大学学生1死10伤,死者疑为该校大四徐姓男生,其女友也被浓烟呛伤。

  报道称,由于事发突然,现场浓烟不断窜出,不少学生仅穿着简单睡衣逃至户外,另有学生冲到后方帮忙抢救留置房内的学生。

  东华大学校方获悉后启动校安机制,并表示,将发放急难救助金给受伤的学生,尽力协助学生和家长处理后续问题。

  另据中央社报道,火灾发生后,租屋的学生原本打算循中间通道逃往屋外,但连接车库的通道疑似受阻,最后跑到后栋房屋后面打破窗户逃生;住在附近的民众和学生也赶来抢救,在逃生和抢救过程中,有8人被玻璃割伤和呛伤,紧急送医。

  中广新闻网的报道称,消防单位分析,起火点就在大门口,是增加死伤者的主因,起火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学生租屋的房东则被约询,警方调查铁皮屋改建有无违法。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