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柬泰冲突 > 柬泰冲突消息

柬埔寨国防部邀请12国家驻柬武官参观柏威夏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4日02:06
  新华网柬埔寨柏威夏3月3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国防部3日邀请12个国家驻柬武官或代表前往柬泰边境柏威夏寺及附近地区,参观了解柬泰冲突导致柏威夏寺受损的情况。

  这次参观活动由柬埔寨国防部国务秘书宁帕上将带队,受到了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柏威夏战区司令谢达拉和洪森首相的长子、柬王家军陆军副司令洪马内少将的欢迎。参加这次参观活动的包括美国、法国、俄罗斯、中国等国武官或代表。

  谢达拉在柏威夏寺前线指挥所举行的简短欢迎仪式上说:“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各国驻柬武官们亲眼看一看柏威夏寺在最近这场战争中被泰国炮弹损毁的情况。”

  他说,过去在柬泰边境柏威夏寺附近地区的柬埔寨驻军数量很少,但自从2008年7月泰国军队侵犯柬领土导致柬泰两国发生武装冲突以来,柬埔寨加强了这一地区的防卫力量。

  谢达拉表示,“柬埔寨王家军将坚决执行洪森首相的命令,誓死保卫国家领土。洪森首相要求柬埔寨军队不得侵占泰国任何领土,但也绝不允许泰国军队侵占柬埔寨的一寸领土。柬埔寨希望柬泰边境成为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的边境,以造福柬泰两国和两国人民。”

  洪马内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柬泰边境柏威夏寺附近地区局势平静,“如果泰方不再挑衅的话,我相信双方停火将得以维持,两国边境局势将逐步恢复正常。”

  2月21日,泰国国防部也组织了类似的武官参观活动。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