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遇难者预计240人 结束搜救开始挖掘遗体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4日04:05
  2日,克赖斯特彻奇,当地搜救人员正在市中心商区搜寻被地震摧毁的建筑
  2日,克赖斯特彻奇,当地搜救人员正在市中心商区搜寻被地震摧毁的建筑

    遇难者总数预计可达240人;约20名中国公民仍埋在电视大楼废墟下

  新西兰政府3日宣布,被埋人员生还希望极渺茫,搜救人员不再执行搜救,转而开始挖掘遇难者遗体。

  新西兰2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震后26小时内,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总计救出70人,自此再未发现幸存者。

  新西兰政府3月3日宣布,不再对救出幸存者抱希望,结束搜救行动。进入“挖掘遗体阶段”意味着:可动用重型机械挖掘废墟,而不是像先前那样“小心探寻”生命迹象。新西兰官方3日更新遇难者人数:确认161人死亡,仍有人员失踪,遇难者总数预计可达240人。

  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来自大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外国人遇难。

  按警方说法,确认的161名遇难者中,有90人在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下被发现。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内设有一家英语培训学校,有不少外国留学生。德新社报道,现阶段,废墟下仍埋有大约27名日本公民、20名中国公民、9名菲律宾公民以及来自韩国、泰国等地的留学生。

  郭洋(新华社专稿)

  ■ 新闻链接

  新将全力帮助失踪华人家属

  据新华社电 新西兰外交部长麦卡利3日表示,新方对部分中国公民在地震中失踪并极有可能遇难表示哀悼,愿竭尽全力向失踪者家属提供帮助,并将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麦卡利说,目前新教育部门正在牵头协调赔偿事宜,将会尽量简化索赔程序,满足中方家属要求。据统计,目前有24名中国公民在震后失踪。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