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1岁科索沃男子德国机场开枪射杀两名美军士兵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4日04:25
3日,涉嫌袭击美军士兵的阿里夫·乌卡的家人在接受采访。这两名男子分别是乌卡的祖父辈和父辈亲人。
3日,涉嫌袭击美军士兵的阿里夫·乌卡的家人在接受采访。这两名男子分别是乌卡的祖父辈和父辈亲人。

遇袭的美军大客车上的弹孔。
遇袭的美军大客车上的弹孔。

  据新华社电 一名男子2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外与美军人员争吵,开枪射杀两名美军士兵、打伤另外两名士兵。

  德国警方随后制伏并拘押这名据信来自科索沃的男子。

  法兰克福警方发言人菲勒哈尔特说,一辆美军大客车停在法兰克福机场第二航站楼外,接运美军人员离开机场。一名男子在大客车前方与美军人员争吵,持手枪射击……短暂登上大客车。

  德国黑森州内政部长鲍里斯·莱茵在现场告诉媒体记者,一名士兵在车内丧生,另一人在车外丧命。另外两名乘客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生命垂危。不清楚客车内当时有多少乘客,但死伤者均为美军士兵。

  驻英国的美国空军部队随后证实,死伤者均是驻英格兰萨福克郡拉肯希思空军基地的现役空军人员。

  涉案男子逃离大客车,进入机场航站楼,不久由两名德国警察擒获。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是欧洲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而这是将近25年间美国军人在德国第一次遭遇类似事件。

  德国警方指认涉案男子来自科索沃北部城镇米特罗维察,名为阿里夫·乌卡,现年21岁,在德国出生、在德国长大,在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工作。

  德国称美军遇袭“显现极端背景”

  据新华社电 德国联邦检察官3日说,前一日发生的美国空军士兵遇袭案“显现宗教极端主义背景”。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德方怀疑这是一起由宗教极端主义激发的事件。

  德国法兰克福检方同一日发布声明,称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已接手案件调查。

  法兰克福警方发言人于尔根斯·林克尔当天证实检方说法:“联邦首席检察官已接手调查。”

  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位于卡尔斯鲁厄。按法新社说法,“恐怖主义”案件属这一机构调查范畴。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