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迪奥公司前首席设计师被指种族歧视 发声明致歉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4日04:33

    据新华社电 法国知名时尚品牌克里斯汀·迪奥公司前首席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2日就自己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行道歉。他前一天遭迪奥公司解雇,眼下正受警方调查,可能本周末出庭。

  加利亚诺2日经由哈博特尔和刘易斯律师事务所发布致歉声明:“我毫无保留地为我的言行道歉。”不过,加利亚诺说,他“完全”否认关于自己言行涉嫌种族歧视的指控,称种族歧视“在我们的社会无立足之地”,但“我承认,针对我的指控令公众震惊和烦恼,我必须承担责任”。他说,自己正“寻求帮助”,以纠正个人错误。

  迪奥公司1日宣布开除加利亚诺,称他的言行显现“令人憎恶的本性”。巴黎秋冬季时装周目前已拉开帷幕,迪奥的系列展示会将于明日举行。不少时尚界人士猜测,加利亚诺“下岗”,将令迪奥系列展示会蒙上阴影。一家奢侈品相关网站创始人苏珊·塔巴克说,迪奥展示会上,人们本应关注T型台上展示的时尚新品,如今却可能将话题转向加利亚诺。时尚界分析师卢卡·索尔卡说,尽管加利亚诺已经走人,迪奥公司可能会保留他的“艺术家”名义,继续举行展示会,“这也出于对其他展示会工作人员的尊重”。

  另据路透社报道,法国首都巴黎警方正着手调查这起案件。检方2日发布声明说,加利亚诺将在4月至6月受审。一旦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和2.25万欧元(约合3.1万美元)罚款。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