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离境退税”实施第二月仅12票 三亚占7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07:00
  中新网海口3月3日电(记者 王辛莉)记者3日从海口海关获悉,2011年2月份,海口海关共办理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验核业务12票,其中三亚口岸7票。据了解,俄罗斯游客锐减是离境退税量急骤下降的主要原因。

  今年2月是海南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试点的第二个月,当月海关验核退税物品货值约8万元,退税额不到1万元,在第一个月较为清淡的基础上再次下跌。

  今年1月份,海口海关共办理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验核业务129票,退税货物总值人民币46万元,退税金额约5万元。俄罗斯游客占境外购物者80%以上,其次是日本和韩国游客。

  海南一家接待俄罗斯游客的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告知记者,今年1月25日,从俄罗斯到三亚的航班取消,延伸到2月每周五的该航班被取消,另外从俄罗斯海参崴等出发的四个航班2月也被取消。取消的原因,一是行业竞争激烈,高端市场空间被挤压,客源减少;二是春节期间三亚房价、餐饮、交通等成本上涨,做低端市场的旅行社不敢贸然组团。

  据海口海关数据显示,1-2月在海南成功办理购物退税的境外游客,俄罗斯旅客占63%,其次分别为哈萨克斯坦、香港、台湾、新加坡。验核的141票中,三亚口岸办理117票,约占83%。

  海南旅游业内人士表示,三亚口岸必须保障一定数量的境外游客量,但更重要的是要吸引高端俄罗斯游客,提升其购买消费力。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该厅已做相关的市场调研,对政策试点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现象建言献策。同时,海南省旅游委将加大宣传力度,直接在边检入境窗口向境外游客介绍离境退税政策。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