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我国将鼓励大学生基层就业 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4日07:00
  中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大力开发基层项目和岗位,通过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等措施,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北京今年新春第一轮人才招聘会上,安徽科技学院机械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张亮就把目光投到中小企业。

  张亮:有几个我感兴趣的,但是压力比较大,像大型的国企或者规模很大的公司,一般要求有经验的或者各方面专业知识能力比较强。我们这样普通本科院校的,挑战性很强。

  今年我国高校应届毕业生达660万,“十二五”期间平均每年应届毕业生更接近700万人,各地纷纷出台大学生就业扶持政策,福州的高新技术示范企业每招收一名毕业生,补贴2000元的上岗培训和社会保险;而江苏镇江的新能源和新材料企业只要一名招聘毕业生,就获得3000元一次性补贴。

  与此同时,我国还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说:

  尹蔚民: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一些地方还明确了创业补贴,场地补贴,一站式服务等措施。(记者车丽,江苏台记者练微,大连台记者王永海、吴思辉)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