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爱耳日”鲜为人知 陕西启动“千名助听”项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3月04日05:58
  昨天上午,一条出现在新浪微博上的帖子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在感慨自己“OUT”了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从来没有关心过自己的耳朵,“爱耳日,应该让耳朵好好休息了。”

  我和爱耳日的故事

  网友“乌贼”是一名的哥,在爱耳日的时候,他发帖回忆起自己的姥姥一位患有严重听力障碍的老人。“乌贼”说,每次和姥姥说话时,姥姥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听”,有时听得很吃力,便根据别人的口型判断。可是由于他和姥姥的距离太远,很少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每次去看她老人家,不管老人讲什么,我都会假装听得懂,因为我害怕老人失望。”“乌贼”的一番话情真意切,催人泪下。

  很少有人知道“爱耳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解放军第四五一医院门诊四楼的耳鼻咽喉诊疗中心,看到在这里有不少人在看耳科,有老人、小孩,也有中青年人,在治疗室里的仪器上坐满了人,还有不少人在旁边坐着排队等候。

  一名治疗结束的50多岁女子告诉记者,她患耳病有四五年了,开始的时候就是突然听力下降,别人说话听不清楚,现在已经治疗了一次,还需要治疗七八个疗程。当记者问她是否知道今天是“爱耳日”的时候,她摇了摇头回答不知道,还笑着问:“还有个"爱耳日",第一次听说。”

  在记者调查中,很少有人知道3月3日就是全国爱耳日,一部分人表示第一次听说,这些人主要是一些老人和小孩,另一部分知道有爱耳日,但具体是哪天却不清楚。

  我省启动“千名助听”项目

  昨日是我国第十二次“爱耳日”,省残联、省卫生厅和西安市残联联合在西安市新城广场举行了大型宣传教育咨询活动,大力推广新生儿听力筛查,并正式启动2011年省政府民生工程“千名助听”项目。需要助听器的贫困家庭可以向户口所在地残联提出申请,并随时拨打“029-86399568”咨询政策。

  本报记者 王梅 宋雨 赵蕾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